English

俄罗斯国歌歌词惹官司

2001-01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俄罗斯青年女诗人叶连娜·海伯洛娃1月11日说,由于俄罗斯著名作家、国歌歌词作者谢尔盖·米哈尔科夫在创作国歌歌词时剽窃了她的作品,她将于近日对米哈尔科夫提起诉讼。

叶连娜·海伯洛娃说,俄罗斯曾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国歌歌词的撰写工作,当时她向该委员会提交了两首歌词,其中一首就是为新国歌《牢不可破的联盟》配的词。当新国歌的歌词出现在新年前夜的电视屏幕上时,她立刻发现国歌歌词的第一段与自己的作品极其相似。她说,她的原创歌词是“俄罗斯,我们伟大的祖国”,而米哈尔科夫只是把“伟大”两个字改成了“神圣”。针对叶连娜的剽窃指控,俄罗斯一些法律专家说,目前很难断定孰是孰非。

(《北京日报》2001.1.13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